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县民政局从严从细开展“为政不为”专项整治

作者:时间:2017年12月13日16时08分

 

今年以来,旬阳县民政局紧盯作风建设,剑指“为政不为”,强势正风肃纪,在贯彻落实市、县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民政工作实际,从严处着手、从细处出发,在民政系统内构建了奋发有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为全县民政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强机制、抓落实。成立由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为政不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把手”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分口包抓、业务股室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出台工作方案及考核问责办法,夯实了责任主体。局党支部以股室为单位,以治散强纪为抓手,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每月汇总通报整治情况,强化落实效果。

抓学习、筑防线。将专项整治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锋行动党旗红”紧密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及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权力观和政绩观,增强党员干部规范从政行为、深化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作风建设和严防“为政不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查问题、促整改。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个别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围绕“执行不力、监管缺位、推诿扯皮、慵懒无为、纪律松弛”五个方面的问题,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和单位干部职工在“为政不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16个,填写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整改,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严查处、明纪律。成立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机关内部、局属事业单位、各区域敬老院、窗口股室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服务质量进行查访,将干部的考勤和考绩作为“为政不为”的一项衡量标准,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进行严肃查处,严肃问责。(通讯员 张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