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积极开展“扶贫日”宣传活动

作者:时间:2019年10月18日11时41分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 石泉县民政局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扶贫日活动,积极向群众进行民政扶贫政策知识宣传。

活动现场,民政干部紧密联系职能和行业特点,围绕兜底脱贫、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等重点,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及时把各类政策宣传到人,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扶贫、关爱困难群体、关心扶贫事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扶贫助困的良好氛围。

2019年以来,石泉县民政局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对4441名农村低保发放资金1551万元,对2705名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发放基本生活费1272.9万元、照料护理费447万元;实施临时救助1055人次87.73万元,下拨乡镇临时救助储备金60万元;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4662人次377.1万元,充分发挥了民政兜底保民生的作用机理。(石泉县民政局 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