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时间:2019年09月17日16时45分


  
          9月16日,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民政局主题教育工作。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组长陈景宏作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许启汉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管理干部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生动实践,是强化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理论武装、践行深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和推动民政事业追赶超越的现实需要,市直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鲜明树立起不忘初心的标尺,坚决担负起牢记使命的责任,扎实有效开展好主题教育。

许启汉要求,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突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精心组织谋划,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陈景宏对市民政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他指出,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认真把握“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目标任务和四个“贯穿始终”,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深刻检视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要聚焦主题教育主线,明确根本任务,把准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做好学习、调研、宣讲、查摆、剖析、整改等6个表率。要坚持首善标准,突出“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紧盯具体动作,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问题,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和普遍关注的实际问题,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力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和虎头蛇尾、久拖不决抓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