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抢险救灾 白河民政在行动

作者:时间:2019年08月08日16时34分

 

8月3日下午,白河县发生短时强降雨,导致各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卡子、中厂、构扒等镇受灾尤为严重。灾情就是命令!白河县民政局面对灾情,及时组织,主动作为,妥善安置灾民生活,有效了稳定社会秩序。

一是迅速查灾核灾。8月4日,县民政局副局长汤贵军同志带队到受灾最严重的卡子镇开展灾情统计工作,同时,该局还抽调一名副职领导、两名股室负责人配合其他各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灾情统计工作,为政府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85日,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又陪同县政府分管领导步行深入卡子重灾区,实地调查灾民需求,以确保灾民正常生活及情绪稳定。

二是及时安排资金。84日,县民政局会同财政局下达了第一批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共340万元,及时解决各镇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性生活救助等方面资金需求。

三是快速调运物资。84日中午,县民政局第一批救灾物资(帐篷50顶、被子600床、迷彩服200套、矿泉水1300件、食用油60件)在工作人员的肩挑背扛下顺利送达卡子重灾区,及时解决灾民的基本生活困难。截止86日,县民政局又陆续向灾区运送彩条布30捆,折叠床50个、应急灯100盏、大米4吨、面粉4吨、方便面700件。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大米500公斤、面粉200公斤、矿泉水10件,确保灾民生活不出问题。  (白河县民政局 张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