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公益福彩助力脱贫攻坚筑梦困难学子活动启动

作者:时间:2019年07月15日11时53分

 

近日,我市2019年公益福彩助力脱贫攻坚筑梦困难学子活动正式启动,今年全市将有649名新入学的寒门学子得到总计309万元的助学资助。

本次活动一次性资助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496名,每人5000元;资助全日制普通专科(高职)新生153名,每人4000元。具体资助范围和条件为:城市和农村低保户家庭大学新生;各级福利院孤儿被录取的全部大学新生;其他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大学新生。已接受其他单位、组织、个人资助的大学新生不再作为本次活动的资助对象。

凡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可携带身份证、学校录取通知书和贫困家庭证明向当地乡镇(街办)提出申请,申请表可以在陕西福彩网下载。

日前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发文,对此项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将助学金按时足额发放到资助对象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