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铺洒爱心 敬老爱老 镇坪县民政局为老人送福利

作者:时间:2019年07月15日11时34分


为促进镇坪县养老事业的生态化发展、多元化经营、标准化服务,有效实现生态健康养老目标。镇坪县民政局投资30余万元,与镇坪县绿野文化传媒公司合作,借助飞渡峡的良好生态、优美环境、养生天堂等独特优势,对“农家大院”,进行了改造提升,增设接待室、医务室、阅览室、娱乐室、养老床位等硬件设施,成功打造成集吃、住、行、娱、养、医为一体的镇坪县崇景园生态健康养老示范园。7月15日第一批老人已经入住景区的生态健康养老园。

该园区距飞渡峡景区500米,所在地被称为大巴山最后的秘境。园区山奇水美,康养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95%,水质为饮用水I类,负氧离子达2.5万个/立方厘米。2019年715日至831日期间,年满六十周岁的镇坪籍老人入园享受协议优惠,食宿费包干每天100元(其中个人支付40元,县民政局补贴60元)。每位老人限一名陪同人员,陪同人员可享受优惠价但不予补贴。

园区对入园的老人住宿饮食都做了细致的安排,并配备专职厨师,每日轮换菜谱、能够满足不同体质老人的用餐需求。园区还配置养老保健医务人员1名,每日对入住的老人提供基础的身体保健检查。园区娱乐室按时开放,并有专职服务人员值班服务。公共健身区保持良好的设施与卫生状况,能够满足养老健身的良好感受。园区与周边景区建立协作关系,60岁以上老人免费游览观光,能够为老人游览提供安全保障与导游讲解服务。阅览室全天开放,园区提供传统乐器等音乐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