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救助管理机构开展 “6.19开放日”宣传活动

作者:时间:2019年06月20日17时38分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和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让社会进一步了解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的方式方法,6月18日至19日,我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纷纷开展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6月18日,市救助管理站分别在中心城区、广场、火车站设立宣传咨询点。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积极引导过往群众观看宣传展板内容、了解相关救助政策,并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救助法规知识、救助原则和救助管理站工作流程、扫黑除恶宣传彩页等,引导广大社会共同参与到救助工作中,并鼓励市民群众做到发现报告、街面劝导和应急救助服务,引导群众理性施舍,自觉抵制不劳而获的职业乞讨和“跑站骗助行为”。

6月19“开放日”活动当天,我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分别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群众代表、合作单位和部分志愿者到救助站参观,详细介绍救助站的职能及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让参观人员实地了解救助流程、救助方法、工作范围和被救助人员生活、学习情况,并诚恳听取各界人士对市救助管理站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