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

作者:时间:2019年06月19日11时47分

 

6月19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通报了6月1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来安汇报会相关情况,认真组织学习了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同志的汇报材料,并结合民政领域工作实际,分析研究了当前我市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深刻领会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性、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和隐蔽性,围绕‘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上下狠功夫”“要制定问题整改清单,着力在突破薄弱环节上下狠功夫”“要坚持打防结合,着力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狠功夫”具体要求,从8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提升整改意见。

          会议要求,对当前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各科室、各单位要以更高的站位、端正的态度正确面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迅速建立整改任务和整改责任清单,切实立行立改,强化追根溯源,推动建章立制,加强下沉督导,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际效果,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