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高新区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专项大检查

作者:时间:2021年07月16日14时54分

           为深刻吸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全面消除养老服务机构燃气安全隐患及用电防火安全。高新区社区管理局每季度坚持对辖区养老机构进行安全联合大检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杜少军带领社区管理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  

           检查组先后到中心敬老院、夕阳红老年公寓、反哺堂老年公寓、安泰康养服务中心、秀丽老年公寓等养老机构,重点排查安全落实情况,厨房食品安全、老人住室环境卫生、消防设施配备使用和电气线路安全等,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检查组指出,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养老机构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区老人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安全生产隐患风险点,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唐甲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