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时间:2021年07月09日09时02分


7月8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学习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历史经验和在新征程中必须坚持的历史规律,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展现了宏大历史视野,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向新的历史阶段,对人民、对国家、对世界作出的重大政治宣言。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民政系统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压茬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过深入扎实学习,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全局工作。局党组和局机关要发挥好表率作用,迅速掀起民政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高潮。

会议从七个方面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统筹安排,组织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落实举措,发挥领学带动作用。二是印发通知“组织学”,根据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进行统一安排部署,指导县区民政部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学深悟透。三是用好各种平台载体“全员学”,及时发放学习材料,利用“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公务员在线学习平台等组织所有党员学习。四是召开组织生活会“对照学”,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精心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五是结合主题实践活动“转化学”,把学习与“为民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效。六是联系实际工作“结合学”,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年度民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开创民政事业新局面。七是强化宣传“广泛学”,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及时刊载中央有关学习贯彻部署、中央主要媒体的重点文章,通过交流学习心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营造深厚学习氛围。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