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社会福利院多措并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作者:时间:2021年06月04日09时35分




5月以来,市社会福利院逐渐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力度,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得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持续抓好集中学习,开展学习行动。组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职工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一至二节);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邓小平重要论述(P65-P75页);根据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并根据方案和学习计划推动各项工作。

二是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好人事迹分享会”、“道德讲堂”“主题党日”等教育活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帮助我们加深对党的认识,深刻体会党的宗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继往开来的使命感,不断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正确认识党的历史,牢固树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心,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思想意识,增强担当作为的责任感。

 开展“党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请进来”、“走出去”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518日,省人大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来我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活动以“党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题。通过支部联建座谈、医疗保健知识讲座、厨艺技能培训、义务理发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开展组织互联、活动互助、经验互学、实现党建工作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