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民政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21年05月10日08时33分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安康市民政局聚焦特殊困难群体,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通过对低保、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走访慰问,传达党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宣传党的民生政策,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温暖民心。

4月底以来,市民政局及时安排部署全市“两不愁三保障”民政兜底工作大排查,并分成4个工作组,由县级领导带队赴县区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督查,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访民情解民忧,征求困难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督导县区民政部门加强与扶贫等相关部门的信息比对,对未纳入民政社会救助保障范围的易致贫返贫人口进行摸底排查,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救助范围,巩固拓展兜底脱贫成果。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市民政局把健全完善“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等帮扶快速响应机制作为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点,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效结合,持续强化市县政策衔接和交流沟通,持续推进“二十个关键环节”、“十个百分之百”工作向纵深开展。与此同时,督导县区规范救助资金管理发放,严格落实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按照“民政部门核定对象金额、财政部门核拨资金、金融机构代理发放”的原则,抓好惠民惠农“一卡通”发放,按时、足额发放各项社会救助资金。

截止今年5月上旬,全市已全面完成民政领域“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工作,累计走访慰问低保、特困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众9166人,支出各类救助资金282余万元,走访后解决的政策问题47个,个案问题8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