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县民政局开展《职业病防治法》 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作者:时间:2021年04月30日09时17分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旬阳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深入尧柏水泥厂,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内容,开展《职业病防治法》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题为“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旨在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劳动者的健康权益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牢固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是保护劳动者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和保护劳动者健康的良好氛围。志愿服务队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民政救助政策宣传彩页和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职业健康检查、常见职业病防治的科普知识等。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保障了劳动者的健康权益,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作者:邓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