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中心敬老院开展消防防汛演练

作者:时间:2021年04月29日10时22分

为切实加强养老机构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白河县中心敬老院于4月28日进行了春季消防及防汛演练。

根据演练实施方案,演练分为火灾报警、应急疏散、人员清点、行动不便人员特别安排等几个方面。

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工作人员根据分工,迅速带领老人快速有序地从院内撤离到预定的“安全地带”。

为加深直观印象,实操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了火灾的基本常识以及防火、逃生、灭火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介绍了在遭遇暴雨时的正确反应,以及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有效实施救援,并叮嘱大家,近日连续下雨,要时刻保持警惕,注意出行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使全院职工和老人进一步熟悉了消防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提升了防控意识,增强了应急处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