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机关支部开展“学党史、知党恩、缅先烈、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年04月16日12时13分


4月15日,市民政局机关支部在旬阳县红军镇红军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知党恩、缅先烈、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增强奋力谱写安康民政工作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责任担当。

旬阳县红军纪念馆位于全国唯一以红军命名的红军镇境内,该馆是我市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基地。1935年,红二十五军转战到此,创建革命根据地,建立地方苏维埃政权。在活动中,市民政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向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并敬献花篮,表达缅怀之情。在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参观红军纪念馆并聆听红色历史讲解,追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舍生取义的光辉事迹。

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座谈中,许启汉、何友军、燕卫东、胡洪斌、王昌全、梁波、杨厚生、陈余彪等党员依次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只有铭记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中国革命史,才能更好地把握现在、启迪未来。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主动接受精神、思想上的洗礼,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始终把群众的利益高高举在头顶,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