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召开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1年03月23日16时29分

为凝心聚力高质量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3月23日,镇坪县召开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会上,县民政局通报了前一阶段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工作完成情况,相关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全县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不断适应和满足老年人的服务需求,就要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作为重大的民生实事来实施,立足现有基础,认真总结研究,积极探索,进一步深化完善发展模式。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准发力。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养老服务的职责使命,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二是强化领导,形成合力。各镇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劲,构建镇、部门、村(社区)互联互通的信息平台,搭建镇坪养老服务信息库,实现资源共享共建。三是补齐短板,重点突破。扎实做好示范带动、完善设施、社会参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制定契合我县实际的服务标准、发展模式、特色经验,突出创新发展,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全县养老服务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