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民政局:“五抓五强”奋力谱写2021年民政工作新篇章

作者:时间:2021年03月16日10时57分


今年以来,石泉县民政局紧紧围绕“提能提质提效”及“12345”工作模式,以抓学习强政治、抓团结强队伍、抓责任强落实、抓对接强效能、抓作风强党建“五抓五强”为主线,扎实推进党组织能力强化提升行动,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民政力量。

一是抓学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民政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并运用于民政工作思路、工作内容、工作措施上,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民政领域正确贯彻执行。

二是抓团结,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领导干部绩效管理,配优配强中层领导干部,对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定岗定责,全面落实“晾晒究”机制,提升干部责任和担当,进一步推动工作执行力。

三是抓责任,强工作落实。抓好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并将责任分解到中层及干部岗位中,层层传导压力,并督促镇村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有人做,事情有人抓,定期研判推进工作落实。

四是抓对接,强工作效能。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民政工作决策部署,做好上衔下接工作,及时与省市民政部门对接,做好上级关注的重点亮点工作,与相关部门、镇村对接,督导好各项重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好难点堵点工作,提升民政工作精准化和满意度。

五是抓作风,强从严治党。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民政领域敬老院安全监管、疫情防控、民政资金分配、低保审批、社会组织管理、殡葬服务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风险防控点,并加强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和干部作风建设,确保民政人守住底线、不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