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召开2021年度全县民政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21年03月12日15时48分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省市民政工作会议及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精神,3月11日,我县召开全县民政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谭简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简从民政兜底保障网不断扎牢,基本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康养服务产业发展迅速,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社会事务管理日臻规范等五个方面对2020年度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并给予充分肯定。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谭简强调,作为民政人,要始终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民政工作,始终聚焦民政基本职责、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紧盯廉政风险防控的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围绕民政资金分配、低保审批、社会组织管理、殡葬服务等重点领域深化专项治理,坚决纠正基层经办服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要加强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以近年来查处的系列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心存敬畏、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不越雷池;要认真践行省委书记刘国中提出的“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要求,打造一支业务精通、素质精良、作风过硬、担当尽责、干净忠诚的民政系统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民政工作整体水平。

会上,民政局副局长汤贵军、卫艳分别就分管领域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表彰了严琴、佘扬宏等12名2020年度全县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与各镇、养老服务机构、救助站签订了民政系统安全生产责任书。

最后,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项能刚作总结发言,要求各镇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积极谋划新年度工作思路,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工作经验总结,强化民政系统宣传;要严守党纪法规,做好安全生产、道德底线和资金管理的风险防控;要强化督导推动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新时代民政工作抓紧抓好。

各镇民政工作分管领导,民政专干及民政协理员;民政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长,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及民政协理员参加会议。(梁露 黄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