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民政局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专项督查

作者:时间:2021年03月10日14时41分

为加快推进镇坪县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3月8日—9日,镇坪县民政局领导班子分两组到四个城市社区和三个易地搬迁安置社区督促检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社区开展养老服务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针对各个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和普遍存在的问题,指导组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社区作为最基本单元,首要工作是做实做细“服务”二字,在全力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中既要做实面上服务,又要做细内里需求。

一是了解社区居民新需求。社区要始终坚持走出办公室,走进群众心,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拉家常等多种方式了解居民最迫切的需求,形成社区居民需求层次表,逐层解决问题。二是构建社区发展新模式。社区工作对接单位多、服务群体广,工作繁杂琐碎,要将零碎服务模式化,固定工作特色化,构建每个社区独有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发展模式。三是打通社区服务新渠道。综合辖区内服务主体,根据老人需求,对居家养老服务内容进行精准化定制,对服务全过程实行可视化监管,为老人提供助餐、助洁、助医、助浴、助急、助行等多方面服务,合力同推进镇坪县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