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民政局紧扣“一三五”扎实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

作者:时间:2021年03月02日16时14分

为扎实推动养老事业健康发展,全力做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镇坪县民政局立足县域实情,积极探索改革试点工作发展模式,紧扣“一三五”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向纵深开展。

一、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积极开展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工作形式,深入镇村,全面摸清老人需求和服务供给底数,建立动态管理数据库,对全县居家和社区养老机构情况进行全面调查统计和分析,为新增改造养老服务设施提供依据。

二、工作保障做到“三个专”。为使改革试点工作高质量纵深开展,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设立了专门的工作班子、设定了专职工作人员,实现每项工作有一个分管领导牵头、有一个股室负责、有一个专职人员具体开展。

三、工作指导做到“五个精准”。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接连召开动员部署会和工作联席会,围绕镇坪县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倒排工期,做到了谋划精准、方案精准、计划精准、分工精准、推进精准。(镇坪县民政局 陈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