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时间:2021年02月24日11时05分


2月23日下午,市民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燕卫东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会上各支部书记就2020年工作履职情况、党建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以及加强和改进工作思路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局党委所属支部共50名党员群众代表对述职对象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认为,从本次现场述职整体来看,各支部工作的整体水平有了较大进步,一是述职规范性较往年有较大提升,抓短板弱项工作上有提高;二是汇报工作学习、剖析问题有一定的深度;三是组织生活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短板:一是各支部书记在履行责任上还有不同程度不到位的地方;二是还存在抓党建工作质量不高的问题;三是抓党建工作还缺乏行之有效的载体抓手。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支部书记要把党建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民政工作再创佳绩。一是要紧紧抓住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继续抓好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三是持续抓好党员常态化学习教育;四是创新工作方法,打造特色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