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开展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作者:时间:2021年01月28日11时12分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冬春季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月27日,汉阴县民政局局长沈涛带队深入养老服务机构就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不打招呼形式,通过查、看、听、访的方式了解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环境卫生、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并重点查看检查养老机构日常消毒、老人体温测量、院内工作人员出入登记等防控措施落实及防护物资配备情况。 

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检查组下达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按照《农村敬老院购买社会服务考核办法》,扣除敬老院运营第三方相应运转工作经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检查组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执行民政部、省民政厅和市民政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周密细致的防疫举措,千方百计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和安全生产风险,确保实现“零感染”“零事故”目标,确保平安过春节。(通讯员:李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