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专题研究部署民政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作者:时间:2021年01月19日09时43分


1月18日,市民政局召开会议,传达中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民政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防范煤气中毒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民政部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社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共安康市纪委安康市监委关于进一步严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中共安康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全面加强城乡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并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市直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中省市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迅速做好有关精神的传达学习工作,确保传达学习全覆盖、无死角。二要压实各级责任,带头发挥“两个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主要领导抓在手上,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落实好安组字〔202116号文件“七个带头”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投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切实严明纪律要求,将纪律挺在前面。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深刻学习领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各项纪律要求,对标安纪发〔20212号文件“十个严查”内容,加强市直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检查,坚决杜绝执行纪律不严、工作不担当、失职失责等问题,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要求。要严格按照相关防控指南和民政系统内部有关文件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扎实做好民政福利机构封闭管理及冬季安全工作,局机关相关科室要督促指导县区和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确保我市民政福利机构疫情防控“零感染”,安全生产“不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