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翟玉堂来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时间:2020年12月23日09时35分



根据省民政厅党组统一安排部署,1222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翟玉堂来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安康宾馆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翟玉堂围绕深刻学习理解全会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的部署要求;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等四个方面的问题。

翟玉堂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民政部门部门要逐级抓好落实,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第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层层传达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各级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好示范引领,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宣讲,将宣讲活动覆盖到基层民政部门和民政服务机构,把全会精神和全会对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精准传达到位。第二,要坚持高质量引领,科学谋划“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深入思考新发展阶段民政工作的新内涵新特征新变化,认真研究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和着力重点,科学谋划“十四五”和更长时期民政事业发展目标,引领促进民政事业健康发展。第三,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统揽,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兜牢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扎实推进民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民政治理效能。第四,要加强党对民政工作领导,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创建模范政治机关为抓手,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使命担当;按照“勤、严、快、实、精、细”的新要求,创新运用“三项机制”,打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民政干部队伍;持续深化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和腐败惩治力度,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宣讲报告会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主持。市民政局机关及直属单位、汉滨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