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县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作者:时间:2020年12月09日13时15分

寒冬来临,为进一步做好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关爱工作,确保其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近期旬阳县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周密部署,科学制定行动方案。制定《旬阳县“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方案》,制定完善寒冷天气、冰冻自然灾害等应急预案,成立工作专班,组建巡查小小分队,切实发挥救助管理服务的兜底线、救急难作用,做好城区、车站、滨河公园等重点区域巡查,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细心引导,及时救助。

密切协作,形成部门救助合力。县民政局发挥牵头作用,积极与公安、城管、环卫、创建、铁路等部门会商,明确特殊人员转介处置程序,健全常态化、制度化的街面巡查制度,建立覆盖全面、协同到位、救助及时、服务周到的救助管理服务网格体系。

加强管控,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救助管理工作“八落实、八严禁”制度,切实抓好救助管理站的日常管理,实行24小时服务接待和值班,确保24小时救助热线畅通;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备足配好暖冬物资和消杀物资,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关爱“两手抓、两不误”。(旬阳县民政局 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