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评估验收会议召开

作者:时间:2020年11月10日16时19分



11月10日,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联合工作组按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召开了脱钩改革工作评估验收会议。会上,各拟脱钩行业协会商会业务主管单位汇报了所属商协会脱钩改革工作完成情况,联合工作组对各协会商会脱钩工作进行现场核查验收评估,并在《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验收评估表》签署了评估意见,对存在问题脱钩不完全的行业协会商会提出了整改要求。

此次市级拟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共16家,涉及的部门共13个,其中3家协会因注册年代较早脱钩后无法独立运行已履行了注销手续,其余13家行业协会都能严格落实“五分离、五规范”工作要求,在业务主管单位的指导下实施脱钩改革。总体来看,市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进展顺利,参与脱钩改革的行业协会商会基本达到了“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的改革要求。

下一步,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联合工作组将按照“应脱尽脱”的原则,认真汇总县区脱钩资料,对全市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进行再审核、再评估,确保全市脱钩改革工作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