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在第三届全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上创佳绩

作者:时间:2020年10月20日09时22分



10月16日至18日,陕西省第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西安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共产生18个个人奖,6个团体奖及3个优秀组织奖。安康代表队在十三个参赛队中取得第四名,获得三等奖。我市代表队选手王杰荣获个人二等奖,在七十八个参赛选手中总分排名第八。

陕西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是全省养老行业层次高、影响力大的一项全省性赛事,为全省养老护理行业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展示的平台。赛前,经层层选拔,我市从汉滨区老年公寓、汉阴县反哺堂老年公寓、汉滨区阳光护理院精心选拔了6名优秀护理员组队。国庆假期期间,队员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全程指导下,在安康护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训练基地集中封闭训练,为本次大赛取得良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养老服务是重要的民生工作,百姓的暖心工程。伴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养老护理员作为新兴职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培养职业素养高、服务技能精、尊老敬业的养老服务人员,是提高养老服务水平的必要前提,也是实现养老服务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力度,实施养老服务人才提升行动和“1+X”证书试点与推广,深入推动“万名养老护理人才”培训计划,加快培养为老服务的社会工作者、志愿者队伍,建立完善薪酬待遇激励机制,并开发一批基层为老服务岗位,扶持培养一批综合化、专业化、连锁化、品牌化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发展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