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局长许启汉入选国家养老专家

作者:时间:2020年10月19日17时44分


经过严格遴选评审公示,国家养老服务行业专家名单日前公布,在前期入选陕西省养老服务业专家的基础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正式入选国家养老专家库。据了解,我省此次仅有4人入选国家养老专家。

为了凝聚和发挥专家力量,有效推进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国家民政部从去年开始,着手建立国家级养老服务行业领域专家库。专家成员从国家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有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养老服务理论政策研究和实务工作,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践工作经验和行业影响力的人员中遴选产生。国家养老专家库是我国养老服务领域最高的智囊团,入选专家将全方位参与国家养老服务业课题研究、政策咨询和科研项目、建设项目评估论证,参与各类学术交流合作活动,对养老服务工作发展提供权威智力支持。

近年来,我市紧密结合安康实际,坚持高起点规划引领,先后制定出台了生态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规划、居家和社区养老发展规划,着力构建资源要素集约发展机制,加快推进安康生态健康养老建设,先后被确定为首批全国医养结合试点市、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市和全省唯一的生态健康养老产业示范市,从2017年起连续三年入选中国养老城市五十强,荣膺“中国最佳生态养生养老城市”和“西部最佳养老宜居城市”称号,在全省率先启动万名养老护理人才培训行动,在理论和实践上打响了“安康养老”品牌,在发展理念思路、发展质量规模和人才储备上,成功跻身我国西部养老产业发展强市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