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民政局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作者:时间:2019年06月11日14时55分

为深入推进民政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县民政局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和职能,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将扫黑除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夯实工作责任。组织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指示精神和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并结合民政工作特点,分析研判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势。要求每名民政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系统内凝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

拓宽渠道,加强宣传。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民政微信工作群、民政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栏、举报箱等方式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扫黑除恶知识,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突出重点,深入摸排。结合民政工作职能,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重心对准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称霸一方,插手低保审批、养老服务、孤儿收养、殡葬管理等行业领域的黑恶势力,加大民政领域线索摸排、发现移交和深挖彻查力度,有效遏制了行业领域内涉黑涉恶问题的滋生。(夏桂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