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民政局荣获全县目标责任考核与脱贫攻坚考核“三连优”

作者:时间:2020年08月18日16时12分


(通讯员 黄倩)810日,全县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宁陕县民政局荣获全县目标责任考核与脱贫攻坚考核“双优秀”。自2017年以来,该局连续三年在全县目标责任考核和脱贫攻坚考核取得“优秀”等次。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市民政局的精心指导下,宁陕民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以民政对象“生活有保障、生存有尊严”为目标,以全省“农村低保兜底脱贫试点县”、“城乡低保审批权下放试点县”和“社会救助领域证明事项告知承诺试点县”为抓手,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守正创新、克难奋进,创新建立了兜底脱贫“宁陕模式”得到省市充分认可,在全省率先开展了低保审批权下放、临时救助分级审批、社会救助告知承诺“三大改革”收效明显,该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高达80%位居全市第一,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做好民生后续保障贡献了磅礴力量。宁陕县民政局不仅连续三年获得全县目标责任考核和脱贫攻坚考核“优秀”等次,还荣获了“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