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民政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作者:张钧鹏时间:2020年07月10日11时49分



为有效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和困境群众基本生存权益,白河县民政局联勤公安交警、城管执法、医疗卫生等部门启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和困境群众的身边,确保受助对象安全渡过炎热的夏天。

专项救助活动期间,联勤救助工作人员对城内繁华路段、休闲场所、废弃房屋、街边花园、桥洞涵洞、农贸市场等易出现流浪乞讨人员的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救助覆盖面无一疏漏。对巡查发现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和困境群众迅速实施救助,对不愿接受救助的街头露宿人员,进行登记,发放联系卡和必要饮用水和食品;对患有危重疾病或精神障碍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送医救治;对联系到家人的受助对象迅速护送返乡。

在专项行动中,联勤救助工作人员不但坚持24小时值班、巡查与救助,还向广大民众宣传救助法规政策,扩大政策知晓面,让更多充满爱心的群众参与到救助工作中来,有效维护了白河县域社会和谐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