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市民零距离体验救助工作

作者:时间:2020年06月22日08时40分

       

6月19日是全国第八个救助机构开放日,石泉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以 “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为主题,邀请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救助管理站,零距离体验救助工作。

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的市民详细讲解了救助政策、救助条件、救助流程和救助内容,带领大家参观了妇女儿童和其他人员住宿区,人员用餐、换洗及活动区域,向社会大众宣传救助工作成效,展示照料服务情况,介绍寻亲服务等工作内容。同时介绍了站内疫情防控工作,在入口设置了“入站过渡区”,搭建智能消毒通道,新入站人员在隔离区单独食宿,并对滞站人员做好日常测温记录,严格把好“外防输入”关,坚决将传染源拒之门外。

          据悉,今年以来石泉县救助站共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困难群众261人,其中本省45人、外省216人,疑似精神障碍患者2人,行动困难1人,对3名无法查明身份信息的滞留人员进行DNA血样采集,为3名流浪乞讨托养人员办理户籍手续,顺利护送16人返乡。(石泉县民政局  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