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积极开展养老机构和公墓建设项目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

作者:时间:2020年06月19日11时13分


为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隐患,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白河县民政局于202068-69日对全县范围内的养老机构和公墓建设项目进行了一次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该局按照县政府办文件要求迅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认真传达《关于深入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白政办发[2020]47)精神,明确了专项排查重点和工作人员。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各养老机构和公墓所在地张贴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知识宣传单,要求各养老机构和公墓管理机构也通过悬挂标语、传达文件精神、思想教育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

三是全面摸底排查。结合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和殡葬改革工作,对22个养老机构(敬老院)、4处已建的农村公益性公墓和3处拟建的农村公益性公墓进行了摸排,全面排查以办理VIP会员、收取预定金、项目投资等方式承诺一定回报的向不特定公众吸收资金行为的非法集资线索。

通过开展专项排查活动,使养老机构和公墓建设项目领域非法集资风险得到有效化解,群众的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