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出台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人评价考核办法

作者:时间:2020年05月25日16时34分



(通讯员:肖梅)为进一步夯实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责任,确保照料服务人全面履行职责,提升特困人员生活质量,汉滨区积极探索,制定出台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人评价考核办法。

对照料服务人的评价考核,主要考核照料服务人落实委托照料服务协议、履行照料服务职责情况,考核内容有10项。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次。照料服务人考核评议工作由镇办统一组织实施,各村(社区)成立以联村领导为组长、以村(居)委会为主体的考核组,负责考核评议工作的组织实施。

对照料服务人的考核采取平时考核评价与定期考核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平时考核评价主要以特困人员满意度调查和邻里评价为主,在每月一次的探访走访中一并进行,平时考核评价情况在定期考核中综合运用。定期考核评议每半年进行一次,分别于6月下旬和12月下旬进行,由村委会组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依据《照料服务人考核民主评议表》,逐个对照料服务人进行集体评议并逐项量化打分,确定每个照料服务人的考核等次。对评价考核不合格的,由镇办及时解除委托照料服务协议,取消照料服务资格,更换照料服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