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 > 正文内容

陕西省社会救助自助申请暨全流程网上办理操作说明

作者:时间:2020年05月18日17时49分


  为了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活,让大家更方便、快捷的申请社会救助业务,陕西省民政厅推出了社会救助业务线上申请,救助申请人或协助人只要有具备网络接入的智能手机和实名认证的微信号,即可在微信进行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业务申请,操作流程如下:

  第一步:打开救助申请

  ①通过搜索或扫描二维码关注“陕西救助核对服务”公众号:


②在公众号下方菜单找到“掌上救助”,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救助申请”,即可打开救助自助申请终端;



第二步:基本信息录入

  ①在这里您首先需要填写申请人的姓名、身份证号以及需要申请的救助类型,查看救助申请必读;

  ②点击确定进入诚信承诺签字界面,请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在下方点击签名按钮并进行签名确认,签名完成后点击保存承诺书进入下一步;


③按要求填写主申请人信息,并进行身份证核验,请注意上传的身份证必须清晰且与申请人信息一致,出现绿色的“核验成功”字样即表示身份认证通过,之后点击“确定”按钮,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家庭成员录入

  如果申请人有其他共同生活家庭成员,须如实进行新增录入。

  ①点击新增家庭成员来增加一条家庭成员信息;

  ②按照表单要求内容填写信息或选择信息,

  ③上传身份证进行核验;

  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即添加完成一个成员,其他成员以同样方式录入。




第四步:上传申请资料

  请在此界面上传您申请社会救助的相关资料,如:户口本、家庭经济证明(收入证明等)、婚姻证明等文件。并建议在其他资料中上传您的银行卡或存折照片。



第五步:授权委托书签名

  在最后您需要仔细阅读一份《家庭收入和财产核查授权书》,确认无误后请在下方委托人处签字,签字完成后即完成本次申请的全部内容。




至此已完成所有申请步骤。



陕西省社会救助自助申请全流程操作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