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扎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时间:2020年05月12日15时09分


(通讯员  周红艳 王钦)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四川汶川大地震12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宁陕县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县民政局、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卫健局、市场监管局、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11家单位联合参与,各镇人民政府在本辖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普及防灾减灾、自救自护知识,增强群众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城区主活动现场,县民政局会同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通过悬挂防灾减灾标语横幅、摆放防灾减灾图画展板、发放宣传彩页、进行有奖问答和现场模拟演示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了广泛宣传,现场群众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活动中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现场家庭灭火演示,为群众上演了一堂生动的家庭安全教育课。同时,因疫情防控尚未完全解除,活动牵头方要求参与宣传的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并安排专人在现场维持秩序,避免人群扎堆聚集,使整个宣传活动有序、圆满完成。据统计,活动现场累计向群众发放各种宣传单、应急用品、减灾知识书籍、宣传手册28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