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民政局迅速落实“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时间:2020年04月15日10时33分


          为迅速落实“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整改工作,继413日全县“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整改交办会后,汉阴县民政局迅速集合力量,全力以赴投入行动,确保4月底前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实现全面清零。

当天下午,县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全县“三清零三排查”问题整改交办会议精神,并就兜底保障和联村帮扶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三清零三排查”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总抓手,以政策落实、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立为着力点,严格工作标准、严格纪律要求、严格督查督办,扎实推进兜底扶贫和联村帮扶工作提档升级。

会议要求,全体民政干部要提高认识、抓住重点,特别是领导要带头,搞好督查督办。各联镇督导组要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压实兜底扶贫工作责任、统筹统揽脱贫攻坚工作;各联村领导要亲自及时督查督办此次排查出的安全住房、健康扶贫、安全饮水等8项突出问题,确保月底前整改完毕;各相关帮扶干部要及时帮助解决“包贫联非”户中存在的问题,实现全部销号。

会后,县民政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三排查三清零”排查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细化了任务分解,明确了责任人。同时,县民政局5个联镇督导组立即奔赴各镇,针对排查的兜底保障问题进行逐一入户核查,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全面整改问题,化解风险隐患,做到“不少一户、不落一人”。(高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