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县民政局坚持“两手抓”,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作者:时间:2020年03月13日08时16分


旬阳县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分级分区、精准施策”原则,突出做好全县民政系统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兜底保障、婚姻登记和民政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实现“坚决打赢疫防控阻击战,春季工作开门红”的目标。

以“两清理、四落实”为抓手,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围绕全县脱贫攻坚总体部署,清理农村低保不到位问题、清理不符合农村特困供养对象,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认真落实好农村低保、农村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四项政策,以兜底保障助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

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助推全县民政事业追赶超越。按照“农村兜底养老抓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抓推进、社会机构养老抓运营、医养结合抓示范、生态养老抓培育”的思路,加大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力度,大力实施农村养老服务机构改扩建和消防改造提升项目,全面提升我县养老服务水平。

以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为契机,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三治融合”乡村治理新成效。聚焦“后搬迁时代”移民安置社区自治建设,深化“四社联动”机制,全面推进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强管理、促融入,优化区划调整改革,大力提升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水平。(旬阳县民政局 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