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我是青台人,守好青台门”——记镇坪县民政局驻青台村第一书记肖伟

作者:陈娜时间:2020年02月28日09时50分


“我们就是村里人,这种时刻更要和全村人在一起。”镇坪县民政局驻青台村第一书记肖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年初二毅然放弃春节假期,连夜驱车赶回青台村,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2017年,肖伟被派驻到曾家青台村担任第一书记,一干就是三年,没有人比他更清楚青台的情况,青台村地处偏远,信息流通不畅,于公,他是第一书记,于私,他早已把自己当做青台人。“我必须回去,守好青台,守好青台每一位村民”肖伟对久别重逢的妻子说道。

连夜赶回青台后,肖伟第一时间协助青台村支部发动村内党员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党旗为号召,带领党员在村里开展日常巡逻,对聚集扎堆聊天、群体娱乐活动进行劝导疏散,发动党员利用张贴海报、村内广播、走访排查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消毒防护等知识,截至目前,肖伟与村两委积极配合,全面排查全村219592人,对于湖北地区返乡11人建立“二对一”监测台账,从其他省市返乡62人建立“一对一”监测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从大年初三开始,每天都能在青台村看到肖伟的身影。天还未亮,他就化身为“消毒员”,背着消毒设备,开始每日一消毒,村民门口、垃圾箱、养猪场、乡间小路上,每个角落都不放过,肖书记自侃道:“都说现在朋友圈步数多的人都得拉黑,我这每天一万多的步数,不知道要被拉黑多少次。”日行万步便是他们最近的生活常态,挨家挨户排查返乡务工人员,走门串户宣传防护知识,肖书记还把自己的私家车拿来当宣传车,每天从村东头跑到村西头,来来回回不知道多少次。

“哪有那么容易传染,我女儿嫁人才是大事,日子早就看好了,什么都不能耽搁,谁来都没用。”一开始有些村民不理解村上的工作,言语间火药味很足。肖书记听说后,立马赶到村民家中,面对村民的不配合,耐心解释劝导,最终村民决定听从村上安排,以大局为重,延期办理喜事。“肖书记是个好人,事事都为我们考虑,他说的准没错,我听他的,按村上的要求来。”

县民政局驻青台村第一书记肖伟视疫情为命令,积极作为、主动担当防控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争做带领群众防控疫情的主心骨。谈到近日来的工作,肖书记说道:“虽然巡防联控工作琐碎繁杂,但是大家伙都充满干劲,我们完全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是青台人,就要守好青台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