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战“疫”中的敬老情

作者:时间:2020年02月18日15时26分

(通讯员 黄倩)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冲锋在一线的不仅有医护人员,也有无数民政人的身影,他们凝心聚力、无私奉献,用爱与责任筑起一道道防护墙,用行动诠释浓浓的敬老爱老情。

“妈,我过年不回来了,疫情当前,我们要与老人在一起,为他们服好务。你和爸也注意身体,不要出门,两个娃儿就拜托你们了。”腊月二十九上午,安康市宁陕县中心第二敬老院护理员廖文荣给70多岁的母亲打电话说道。廖文荣的父母都已高龄,有两个上小学的孩子,她和爱人因疫情坚守岗位都未回家,她放下了操心与牵挂,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工作中:每日为老人测量体温、打扫房间、通风消毒,给老人们洗头洗澡、端饭端水......她用平凡、明快的行动诠释着对老人的关爱。自疫情暴发至今,她从未回过家,却没有半句怨言,她说“老人们身体健康就是我目前最大的心愿。”

2020年22日本是中心二院副院长田欣与相恋多年的男友领证的日子,他们去年就计划好了。“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必须坚守岗位一步都不能离开,等疫情过了,我们再找日子去领证吧。”这个28岁的姑娘给男朋友坚毅的说道。自从到敬老院的那一刻起,田欣就知道身上肩负了无比重大的责任,她不怕脏不怕累,为老人尽心竭力的服务,倾听他们的心事,做他们的贴心“好女儿”。在抗“疫”期间,她推迟婚期、坚守岗位、统筹安排,全力以赴的做好疫情防控。田欣说,眼下最紧要的,就是守护好150位老人的健康安全。

王召文和姚大秀是中心二院的一对老人,今年元旦结为夫妻。65岁王召文本想过年时将姚大秀带回老家住几天,但因疫情不能回去了。护理员柳太芳边宽慰边拿出手机与他侄儿接起了视频,王召文通过视频看见侄儿高兴的不得了:“我们在院里吃得好穿得暖,我与姚大秀感情也很好,每天都乐呵呵的,你们都放心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全县所有养老服务机构‘零输入、零感染’是我们的目标。该县民政局局长陈衍子说道。据悉,自124日起,宁陕所有敬老院都实行封闭式管理,全部职工取消休假,纷纷投入抗“疫”一线。与往年春节相比,封闭式管理下的敬老院,少了人来人往,但民政人用无私的坚守和倾情的付出,丰富着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守护着他们的身体健康,老人们的生活依旧“热气腾腾”,充满了年味儿。在共同抗“疫”的日子里,民政人在里平凡的岗位上抒写了至善至美的爱老情怀,无时无刻不在演绎着众志成城、人间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