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社区疫情防控--“控源”与“断流”并举

作者:白河县民政局时间:2020年02月10日17时28分

为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白河县坚持“控源”与“断流”并举,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筑牢重点区域“防护网”。在县城区、各集镇、村(社区)及各搬迁安置小区()实行居民出行管控措施,由各镇负责组织村(社区)及搬迁安置小区()党组织、物业机构或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将责任落实到小区、楼栋、单元、居户。体育场、学校、社区广场及相关单位严禁开放公共体育设施和场馆。

打通民生保障“肠梗阻”。严格控制每户家庭外出采购生活物资人员数量和频次,支持商场、电商、物流快递公司在确保业务人员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夏开展送货上门业务,减少群众出行几率。严禁商场、超市、药店开展商品促销活动,加强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和人员管理,不得拼客、不得搭载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乘客。

组建关键人员“生力军”。要求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示范带头,做好表率,在管好自己、家人和亲属的同时,带动街坊邻居,协助工作人员劝导居民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不宴请,动员居民积极劝导外地亲朋在疫情未解除前不要返回或前来白河,避免在流动过程中感染病毒。违反工作要求将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