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民政局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

作者:张丰芝时间:2019年12月04日15时07分


2019年12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4日上午,白河县民政局积极参加了由县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中,白河县民政局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更高水平的法制白河”这一活动主题,并结合民政工作实际,采取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保障和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其中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婚姻登记条例》、《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宣传》、《殡葬管理办法》等相关民政政策。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密切了民政部门与群众的情感,使法律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而且更加充分向社会展示了民政部门“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良好形象,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