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开展冬季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大体检”

作者:时间:2019年12月04日10时53分


为确保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12月初开始,石泉县集中力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冬季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大检查,严防冬季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检查主要包括各镇敬老院、县中心敬老院、县救助管理站、县殡仪馆、县城区殡仪馆等民政服务机构及民办养老服务机构。重点检查服务机构安全领导机构是否建立、安全生产工作是否摆在重要位置;管理监督责任分工是否清晰、全覆盖、落实;各类安全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各类安防设施器材是否齐全;消防应急演练是否进行和是否会使用消防器材等内容。

通过检查对服务机构安全“盲区”、“死角”逐一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对整改不到位的、不履行安全工作职责的将严格依照相关规定予以问责追责,切实筑牢筑实服务机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石泉民政局 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