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敬老院服务管理工作

作者:时间:2019年12月04日10时51分


近年来,白河县民政局着力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着力在优化机构建设、严格资金管理、加强信息动态监测、强化学习培训上狠下功夫,切实加强对农村敬老院的管理,努力提升集中供养服务水平,全力维护保障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的权益。

优化机构建设,规范管理工作。该县结合县情概况,因地制宜新建3个敬老院,并整合一批小型敬老院,有效实现资源整合,并从改善基础设施、夯实人员力量、强化安全管理、注重膳食营养搭配、改进日常服务等方面,对各镇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严格资金管理,狠抓管理出实效。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完善管理措施,严格规范发放程序和公示制度,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的要求,确保供养资金管理规范、发放及时、运行安全。

加强动态监测,健全工作台账。在全面摸排全县特困人员情况的基础上,加强日常信息对接及监控,对新入住敬老院的特困人员及时办理入住手续、对死亡人员关系及时终止并妥善处理丧葬事宜,有效杜绝虚报冒领供养经费问题的发生。

强化学习培训,增强工作能力。该县高度重视服务人员培训工作,着重就日常生活护理、安全生产、职业道德等内容进行培训学习,今年以来,组织敬老院院长及护理人员参加省市县各类培训10余次,有效提升服务水平上新台阶。(梁露  严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