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作者:时间:2019年12月02日09时35分


进入冬季气温持续下降,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保障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好救助管理工作,按照省市民政部门要求,旬阳县正式启动为期4个月的“寒冬送温暖”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行动。

未雨绸缪,积极研究部署。将“寒冬送温暖”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行动,做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内容,汲取往年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补充完善寒冷天气救助工作方案、极端气候救助应急预案,切实发挥民政救助“救急难”作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传递到在旬每一个流浪乞讨人员。

强化协作,扎实开展救助。民政部门主动配合公安、城管、创建等部门等部门做好县城街面巡查工作,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雪亮工程”等优势,建立覆盖全面、协同到位的救助网络。

主动回应,做好风险防范。对救助管理机构、托养机构开展一次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抓住救助服务的关键环节和主要风险点,确保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建立健全信息发布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公布救助24小时服务热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旬阳县民政局 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