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持续发力 汉滨区民政局集体“充电”

作者:时间:2019年05月13日16时02分


 

(通讯员:冯媛)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为坚决打赢打好整区脱贫摘帽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511日,汉滨区民政局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业务培训会,为民政干部集体“充电”。

培训会上,汉滨区城乡低保经办中心主任余继勇对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医疗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和困境儿童保障等各项兜底保障政策从对象认定条件、救助标准、申请审核审批流程以及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解读,并现场解答与会人员提出的关于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

汉滨区民政局局长王玉桥对近期兜底保障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要求各镇办加快敬老院建设,同步做好配套设施建设和拟入住人员思想动员工作,确保按期入住;迅速开展“四查四确保”工作,精准落实兜底保障政策,确保兜的住、兜的准、兜的实、兜的牢;做好民政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防控能力,严格执行民政政策,加强资金管理,及时化解信访问题。

会上,还下发了《汉滨区兜底保障政策导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