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作者:时间:2019年05月10日16时04分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安康市民政局牵头,市、区22个部门在白天鹅广场举行了“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面向广大市民开展面对面的防灾减灾现场宣传。各单位在现场设点,派发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积极向群众宣传介绍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普及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

同时,我市还将结合全国和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深入推进社区灾害风险评估,动员社区居民和社会组织等积极参与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做好学校、医院、居民区、汽车站、火车站、敬老院、福利院、建筑工地、大型商场、影剧院、城市地下管网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的隐患排查,全方位编制灾害风险隐患清单,摸清灾害风险底数,并分期分批开展治理行动,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