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民政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张丰芝时间:2019年03月28日09时43分



白河县民政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思想上、行动上的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正气充盈的社会风气。

一是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强化政治意识,激发战斗精神,自觉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宣传政策,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局大厅LED显示屏、悬挂条幅、制作展板、利用村(居)务公开栏等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单位同事QQ群、微信群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相关知识,公布民政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和信箱,引导全体党员敢于发声,敢于亮剑,坚决与涉黑涉恶不法行为斗争。

三是群防群治,凝聚强大合力。党员干部主动排查亲属、朋友圈、生活圈是否有人员涉黑涉恶,发现问题及时向组织汇报;开展“微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专项整治活动,着力发现并纠正民政领域贪腐以及执法不公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