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县民政局召开春节收心暨工作安排部署会

作者:时间:2019年02月13日08时33分


12日上午,上班第二天,旬阳县民政局召开春节收心暨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了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打响脱贫摘帽兜底保障脱贫攻坚战“春季攻势”,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民政兜底保障扶贫是关系全县脱贫摘帽的关键环节,全县民政系统广大干部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分类施保和渐退帮扶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为脱贫摘帽兜紧民生底线。


会议指出,县兜底保障扶贫指挥部和民政系统主动认领2018年县际交叉检查指出的各类问题,积极进行整改落实,目前已初见成效。2019年,要在低保五保审批、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爱心超市运营、新民风建设方面提高责任意识,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持实事求是,到镇进村入户认真核查,下足“绣花”功夫,为脱贫摘帽提供精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会议要求,一要聚力脱贫摘帽。每名干部党员要有紧迫感、常怀危机意识,围绕脱贫摘帽中心工作,坚决执行政策不走样、不偏差、不打“擦边球”;及时更新、完善兜底保障扶贫“大数据”平台,加强兜底保障信息化建设;持续做好联村包户帮扶工作,经常性走村入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二要全力做好业务工作。积极主动、立足本职,营造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绷紧安全弦、夯实责任,守住安全底线;提高工作质量,不等不靠、扎实做好信访和维护稳定工作;机构改革即将划转的股室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三要紧抓党风廉政。用好“三项机制”,坚持“一岗双责”,全体民政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战时纪律要求,坚决抵制“四风”及变异问题,以过硬纪律打造风清气正的民政铁军,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