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直民政系统举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时间:2018年12月25日15时34分



12月25日,市直民政系统举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会,安排部署市直民政系统“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县级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组织学习了市委、局党组下发的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转发《中共安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有关文件。


为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深入推进、取得预期效果,市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许启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题教育的必要性。充分认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统一思想、锤炼党性、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提升能力、促进发展的有效举措,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抓实抓细每一项工作,以专题教育的落地见效促进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二要把握重点要求,力促专题教育扎实开展。一是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有机结合。二是坚持重点任务与长效机制有机结合。三是坚持抓“关键少数”与抓“最大多数”有机结合。四是坚持推进教育与促进工作有机结合。确保思想认识更深入、党性分析更深刻、整改问题更彻底、执行制度更严格,以“头雁领航”带动“群雁齐飞”。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专题教育取得实效。部署要到位,标准要严实,氛围要浓厚,要把专题教育与追赶超越相结合,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冲锋冲刺,系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真正把专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落实民政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上。